外遇後該如何修復婚姻



外遇後該如何修復婚姻? 修復比得知出軌更困難。

對於外遇這個沉重的議題是不是讓許多人都惶惶不安

但你知道嗎,與其面對外遇真相真正影響最大的其實是回歸後的修復

既然已經得知丈夫出軌的消息,那大多數的婚姻選擇通常只分為兩條路:回歸或者離婚。

離婚不困難,只要雙方決定就剩下書面上的資料了

然而回歸呢?其實第二條路的回歸才是需要花費終其一生去挽回和修復夫妻之情,的心靈修補。然而這份修補可是比登天還難的一場長期抗戰。

回歸後的婚姻最大的受害者彼此。

此時的他們雖然重新坦承並接納,但此時面臨對丈夫的不信任感、丈夫內心試圖想抹平的愧疚感等等,彼此雙方不知道該用何種方式重新贏的信任與走出外遇的陰影,若彼此間還有孩子的話,更要去留意那份親子關係。

雖然丈夫的承諾截斷了第三者,但有些妻子可以原諒別人,卻無法過的了自己的心理層面,便對問題無能為力、視而不見、無以取鬧、不段試探甚至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延續,最終只能面臨二次出軌或者如同冰屋般冷漠相待的家庭,最不差的結果若能分居就要讓人偷笑了。

還記得有位顧客曾經向我們反饋:

「感謝你們的協助,讓我在人生中面臨最大挫折的時候拉了我一把,雖然在婚姻上面臨了如此大的風暴,但至少我們重新開始了。雖然老公確實與外遇對象亂了所有聯繫並且試圖修補我們的關係,但 …. 我發現自己好像跟自己過不去,無論它怎麼彌補都無法讓我真正釋懷,我應該如何讓自己重拾對老公的信心,相信我們能夠和好如初?」

其實在這樣的故事後續,我們其實會盡力協助夫妻二人若真的選擇重新開始後,便需要花費更大的用心互相幫助,尤其是出軌的丈夫更需要有極大的耐心來傾聽、體諒妻子心中的傷痛,幫助妻子重新信任自己。就像是贖罪般的重新贏回原本該有的信任感,而別讓你的妻子一人努力卻被動著等待配合。

有些丈夫在不主動努力去幫助妻子的情況下,日子久了它反而會把這份贖罪變成一種不耐煩的抱怨,甚至會認為為什麼我都努力過了,妻子還是不相信我?其實你們真的主動努力過了嗎?因此夫妻雙方的調節與釋懷都是需要雙面的加倍耕耘,讓兩個受傷的人重新獲得治癒。別讓妻子活在不信任的日子中,也別讓丈夫活在永遠都無法彌補的空虛中,兩個人應該真正的去關懷彼此的心情,而別再探討對錯才能真正修復婚姻,讓彼此進入更穩定的互動關係中。

最後,我們都期許姊妹們別對婚姻失望,既然你們選擇了我們去協助您,讓自己不在去承受被欺騙的困頓中,那在雙方對峙後的情緒疏導也要勇敢去面對,只要彼此還有那一份捨不得都是成為你們回到原點的更好動力,如此一來,您以如此大的勇氣去揭開這些事實,也才更有意義。

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