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危機的10個信號,你中了幾個?

婚姻是一項需要人們經營一生的事業。不管當初愛得多麼轟轟烈烈,都不能保證在以後的婚姻生活中愛情不會褪色。婚姻需要及時保鮮,愛情需要用心經營,不要等到出現危機時才設法彌補,要想和伴侶白頭到老,避免婚姻危機,避免挽救婚姻,要學會一些秘訣。聚愛情感專家小編告訴大家,如果婚姻出現以下信號,就要注意了。

1、各行其是

人們每天要忙工作.照顧孩子,還要兼顧自己的愛好,參與公共活動,常將夫妻之間的關係放到腦後。

2、緘默不語

過分的息事寧人只能導致冷淡和距離。其實,雙方將心中的不滿表現出來,反而有助於消除差異,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。

3、不再牽手

當男女雙方的關係還新鮮的時候,他們之間的觸摸會很頻繁,然而,對於多數夫妻來說,隨意的親暱舉動最終消失殆盡。他們不再手挽著手,甚至連像“謝謝你昨天那頓美味的晚餐”這樣讚賞的話也懶得說。

4、嘲弄過去

有人往往以嘲笑的口氣說:“我掉進了她(他)設下的陷阱。”或者“他(她)不停地追我,我實在厭煩透了,只有嫁給(娶了)他(她)。”這是對婚姻不滿的表示。

5、凡事往壞處想

夫妻之間不能享受互相信任所帶來的愉悅,這是一個不妙的信號。信任是婚姻保護傘。

6、對性生活的興趣降低

用種種藉口迴避和對方親熱,對表示愛情的動作,則以「例行公事」的態度處之。

7、盡量減少與伴侶相處的時間

諸如延長工作時間,故意在工作之餘在外流連。

8、丈夫突然充滿激情

他眼裡閃著熱烈異常的光彩是你們婚前熱戀時曾有過的,但丈夫總是陷入遐想而漠視你的各種反應,那麼他的激情便不是因你而發,興奮點在外面。

9、莫名其妙地對你好起來

幫你買衣物,替你做家務,甚至對你的親朋好友都熱情無比,很有可能他是盡量平衡自己的心理。

10、不了解對方的喜怒哀樂

不知自己伴侶的喜怒哀樂,意識不到自己的那一半正在為何事焦慮,這對婚姻無疑是一個潛在的危險信號。

11、對第三者的態度發生變化

以前他對第三者嗤之以鼻,現在卻為好朋友的外遇開脫,這種變化不可等閒視之。

12、故意自我孤立,減少雙方可以共同參與的活動

發展個人興趣,把對方摒棄於自己活動圈子之外。

 

夫妻關係出現上述情況時,表明感情破裂的警鐘已經敲響。此時,應尋找原因,彌合裂縫,不要使其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