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明的妻子,是如何應對老公出軌的情況?



許多女人在交換戒指後,便相信眼前的男人將會是自己終其一生的伴侶與歸屬,但有時老天總會捉弄人,也有不少夫妻在相處幾年後開始有許多意外發生。很多女人在開始發現老公行為與以往不同、疑似出軌等等,便開始疑神疑鬼、吃不下也睡不著,開始日漸消瘦也不打扮自己了。此時除了沒有證據外,更容易讓自己的情緒失控,等到有明確發現老公外遇後除了在他面前痛哭流涕外,更是悲痛得無法自己。這時如果你們處在於不知是該離婚還是維持的抉擇中該怎麼呢?

其實捉姦後你應得到的權力分成以下五點:

  1. 可以要求離婚或不離婚
  2. 如果離婚可請法官裁定共有的財產分配
  3. 如果離婚你可以選擇小孩監護權是誰
  4. 你可以請求配偶付贍養費和小孩的生活費或教育費
  5. 你可以向配偶或第三者要求「精神撫慰金」

如果面對丈夫出軌後已無法改變彼此婚姻的情況下,我們基本上會建議客戶們鼓起勇氣為自己爭取。畢竟所謂的婚姻也是受國家的法律保護的,因此若在丈夫出軌後已無法破鏡從圓的情況下就只能勇敢面對。當然,還是有人選擇在老公出軌後不願離婚的選項。

當男人外遇卻選擇不離婚的理由是什麼?其實很多時候男人不願意離婚並非考慮到彼此的感情,更多時候混因為長輩或是孩子而將就,這時候會有人把握這點去挽回丈夫的心,讓兩個人重新解決這些問題。

然而也不是所有出軌都不可原諒或是絕對是丈夫的問題,許多時候在人性的考量層面上會因為背負著巨大的壓力,讓丈夫想稍微逃離屬於家庭的壓力,這時的出軌並非是真正的出軌,而是一種暫時的解脫,此時的他若是被發現出軌,然而老婆卻又能深明大義的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,此時的丈夫除了愧疚至極外更會更用心重新對待自己的妻子與家庭,如果雙方還有良好感情基礎的話,那至少還能給他一個機會,透過徵信來的搜查與證據,了解另一半真正出軌的原因,如果彼此都還相愛的話,或許可以留校察看而非得直接賜死。

所以我們認為,真正了解丈夫外遇的原因才是解決問題最根本的做法,有時候我們去面對婚姻風暴總是需要分成三大階段來去面對,

第一階段:鼓起勇氣面對真相。

內心的懷疑總是不夠明確,這不僅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與理智,更容易造成更大的誤解與內心的隔閡。如果對方真的沒外遇呢?是不是自己太疑神疑鬼了呢?反之對方如果外遇的話呢?

因此我們強烈建議,你必須勇敢的面對真相,無論真相如何都需要給自己一個答案,如此一來你才能作出第二個決定。

第二階段:結束婚姻或是修復婚姻。

當你坦然接受真相後,我們會希望客戶們能在此時作出選擇,無論選擇哪一種答案都是坦然面對問題的方式。

第三階段:發自內心釋懷。

也許你選擇原諒,也許你選擇放手,無論你選擇哪一種過程都需要讓自己的心理重新恢復健康的自己,此時你不只是要重新找回自我,更是要讓自己用更好的心態去面對這人世間的千變萬化,讓自己過得更坦然。

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